Nikd

叫N崽就行
全职/威神V
可进合集直接看
没啥能力,大家凑合着看吧

[双鬼]Colourful (2)

•没了没了完结了。
•B站up主设定
• @婷立蓝阁懒癌晚期 感谢不杀之恩!
•OOC注意,写到最后烂尾了(…………)

  在新家住有一段时间了,两个人相处得挺和谐的。
  正值盛夏,李轩没有暑假,还是得朝九晚五地上班。吴羽策有暑假,但他自己跑去麦当劳打暑假工。两人难得的交集也就只有晚上和周末。
  李轩挺欣赏这个有思想又独立的大学生,周末也就约着和他出去逛逛。碰巧有一次遇到朋友,两个人被盛情邀请去参加KTV歌会。
  “哎李轩,小吴是学生,年轻人!唱唱KTV多正常的事你干嘛替人家委婉拒绝呢?人家都没说话是吧吴羽策同学?”见面刚打过招呼,和吴羽策认识不到几分钟的黄少天就开始动员他。
  李轩内心也挺想听吴羽策唱歌的,毕竟第一天就意识到这人声音特别。可转念一想他应该不喜欢那么嘈杂的环境——
  “走吧,李轩,今天是黄少天生日。”吴羽策已经准备和黄少天朝KTV的方向走去了。
  李轩一看手机日期,靠,还真是,怪不得一大帮人跑出来嗨。

  吴羽策之所以答应踏入这个平日里少来的喧闹场所,除了是邀请人的生日,还有就是,他相信这群人嗨起来绝非无法无天的,花天酒地的那种,因为————他认识他们。
  谈不上认识所有人,但还是认识大部分,尤其是寿星黄少天,从他开口的第一刻起吴羽策就猜到他是逢山鬼泣的队友:夜雨声烦。他在游戏语音频道里的攻击力给逢山的粉丝留下深刻印象。
  然后黄少天在动员他的时候,吴羽策还看见了同样是翻唱的几位前辈。大家看见吴羽策的时候也都先是挑眉瞪眼愣了一下。不过后来看李轩挨个把他们介绍给吴羽策,也就猜出了什么,于是假装彼此初次见面地怂恿吴羽策一起玩。
  黄少天先领着几个人唱了几首嗨歌活跃活跃气氛,接着就把话筒递给了身旁的李轩。李轩也不去推搡,拉起几个一起打游戏的朋友一起唱——再把话筒传给翻唱区的王不留行——王杰希。
  “王杰希,你们翻唱区的人得一人一首,不可以一窝蜂扎堆唱。”有人喊了一句。翻唱区的几位笑着大方答应了。
  吴羽策本来是想坐在李轩旁边,结果被黄少天拎到翻唱区的前辈们旁边。现在他终于知道为什么了。
  李轩还难得地没有发现吴羽策坐得离自己有点小距离。直到王杰希清清嗓子站起身准备唱歌,他才发现吴羽策坐在自己对面,他俩中间隔了好几个人。
  翻唱区的各位唱的时候,大家之前快要掀翻屋顶的活跃稍微降低了一点。但也是欢声笑语不断——直到最后,话筒交到了吴羽策手中。
  房间突然安静。
  这其实算是吴羽策第一次线下和大家见面,能认出来是因为平时也都有看过各自的照片,但吴羽策还是个学生,很少参加大型活动。
  “这是今天新认识的吴羽策同学!大家先给他掌声鼓励下呗?”坐在吴羽策旁边的苏沐橙站起来,似笑非笑地给他解围。
  众人配合地报以热烈的掌声,有的是真的认出吴羽策了,边鼓掌边憋笑——比如黄少天,他之前就趁李轩没注意的时候悄悄对吴羽策说:“我赌逢山还没有认出你,鬼刻。”
  也有没认出来他是个up主的,比如李轩,他的眼里满是期待。
  “那我就唱一首《Colourful》吧”
  吴羽策站起来,选好歌,轻快的前奏响起——
  他拿起话筒开口的瞬间,李轩觉得他整个人都渗着光。
  他选的是首旋律快活的情歌,吴羽策唱起来完全表现出歌曲所要表达的情感——一个大男孩唱给恋人的歌,全歌没有一个“love”出现,但字里行间里写满了爱,曲调里透着甜。吴羽策的声音很贴切地表达出那种宠溺的心情,在间奏部分还下意识地开始晃身子,挥手,示意大家活跃起来。
   “轩哥,小吴是个有故事大学生!”方锐凑到李轩耳边说。他算是最早发现鬼刻是逢山鬼泣的粉丝的人。方锐是吴羽策竹马,和他一块萌过逢山鬼泣,当初就是为了好玩还开小号和其他人一块调侃过小有人气的鬼刻。不过这件事吴羽策至今不知道,而方锐自己也成为李轩打游戏的队友之一。
  “锐锐,人家大学生谈个恋爱你还羡慕了是吧?”李轩笑方锐的话里都是被虐狗的不满……不过啊,他抬头,正好对上吴羽策的目光。
  “Your blu...black eyes making life.
    So colourful,so beautiful.
(你的蓝…黑眼睛的凝望让我生机勃勃,如此多姿多彩,如此美丽动人。)”
   唱完这句,吴羽策的眼神游离向别处,李轩也移开目光看向屏幕上的歌词。
  上面清清楚楚地写着“Your blue eyes”。

    KTV那天过去之后,两人的生活和之前一样。没有变化。
   可李轩从那天起就觉得吴羽策在瞒着他什么,方锐可能误打误撞地说对了,他觉得吴羽策真是个有故事的人。
   他开口唱歌的那一刹那,李轩就想起了一个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ID:“鬼刻”。这个从自己的小粉丝成长为现在的翻唱up的人。虽然现在实况里看不到他出现,微博关注里也没有他,但是李轩觉得他是开了个小号。
   他经常没有登入帐号,直接去鬼刻的主页听他的歌曲,鬼刻的声音清透,干净。后来他成为了第一个开始经常翻唱英文歌的人,他对歌曲情感的把控能力和吐字发音更是让人眼前一亮。
    李轩很清楚,是从那一天,自己在打游戏中说“我现在主要听英文歌。”开始,鬼刻慢慢地会投一些英文歌。而他自己也有意无意地会提到喜欢的歌,因为他想听鬼刻唱。
    当然啦,提到后没多久,李轩就会很开心地去“收割”鬼刻的翻唱了。
   所以吴羽策绝对就是个有故事的人,他是鬼刻,只不过他在瞒着李轩。

   李轩觉得这个小迷弟也是很可爱,身为前辈他决定钓吴羽策上钩。
   周末的晚上他俩先是窝在沙发上看电视,一部纪录片播完,吴羽策先向李轩道晚安,走回了自己的房间。他前脚刚进去,李轩马上遛到房间开始游戏实况,他用小企鹅打开黄少天和方锐聊天窗口,点开语音,最小化,然后发短信告诉他们今天得配合他。
    黄少天和方锐切进直播间想看看这人搞什么鬼,结果看到李轩直播玩黄金矿工……。
   “喂喂喂!逢山鬼泣!!最近怎么回事越来越低级了?你醒醒啊大兄弟你忘记我们辉煌的过去了吗”夜雨声烦喊到。
    “我今天突然很想高歌一曲,怕脑子不够用让全队阵亡”逢山鬼泣轻车熟路地抓起一块大金块,底下的评论已经开始“23333”地刷个不停了。
   “哈哈哈哈那么大排场,要唱就快唱啊!”海无量笑着催促道。
    逢山鬼泣没有接话,而是默默地抓完剩下的钻石,马上切到音乐播放器界面。突然跳出几条评论,
    [沐雨橙风]:围观!
    [王不留行]:围观。
    [百花缭乱]:围观
    [索克萨尔]:围观
     评论区立马炸开锅!
     别说评论区,李轩自己都炸了,这一堆翻唱大佬那天就在场啊,肯定是方锐和黄少天干的好事!!
    “咳咳,看来把大佬召来了,有点虚啊……。”李轩的声音倒是真的抖了一下,“我就开个桌面歌词哈,还是打黄金矿工为主……。”李轩做好准备,按下播放键的那一刻,方锐和黄少天忍不住噗嗤出来。
    [沐雨橙风]:哇!Colourfu!
    [海无量]:有故事的歌。
    [夜雨声烦]:哈哈哈哈哈哈哈!逢山真男人!敢于挑战!
     李轩被他们一说心里突然也虚,但好歹私底下练过好几遍,前奏一响也就找到感觉了。
     逢山鬼泣依旧乐此不颠地用各种角度抓金矿,同时李轩也是不时地瞥一眼歌词以免唱错。
    “ Your blue eyes making life.
    So colourful,so beautiful. ”
    唱完这句后是个小小的伴奏,李轩看了眼评论,大家都对逢山鬼泣的唱歌技能点给予了肯定。百花缭乱还说下次他打游戏,逢山唱歌,他俩交换一下。
   “哈哈哈你们不嫌弃我就很开心了”李轩说。

    李轩顺利地唱完了一首歌,评论里刷了一溜鼓掌的表情。夜雨声烦和海无量开玩笑说逢山万一唱上瘾了改翻唱咋办啊,百花缭乱甚至还打赏了他,更是让李轩哭笑不得。
    [王不留行]:听说Colourful这个单词的唇语和I love you一样……。
      李轩挑眉,终于有人发现这个隐意了。这也是那天结束后他去搜那首歌,看网友提到的。
     [夜雨声烦]:还真是!!!
     [索克萨尔]:真的。
     [沐雨橙风]:厉害!厉害!
     评论里又开始刷这个新发现,突然,李轩手机收到了短信,他瞥了一眼,马上关掉了直播间。
     短信是吴羽策发来的。

    吴羽策打开房门,外面站着李轩。
   “你唱错了,有一句话是black eyes。”吴羽策看着他说。
    “如果我是绿眼睛,你是不是还要把歌词改成green eyes?”
   吴羽策沉默。那天唱那首歌,只有在和李轩对上的那个瞬间,自己脑子一热改了歌词,剩下的从头到尾都没变。
   “你在唱的时候,心里想的是Colourful呢,还是I love you呢?”他回击。
   这次轮到李轩安静了。

  不久逢山鬼泣的换了头像,是个指环挂饰的特写,上面刻着“I love you”
  鬼刻也换了头像,也是个指环挂饰,刻着“Colourful”。

☆这首歌是真的有,唇语梗也是真的,翻云音乐的评论我才知道…………。
☆原歌词也确实是蓝眼睛!!
☆大家,可以,试着,去听听看,这首歌,歌手名Virginia To Vegas。(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那么长)
☆歌很好听,希望不要因为我的文大家就嫌弃它,它是首好歌。
☆好像还欠了几篇点文,嗝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43 )

© Nikd | Powered by LOFTER